瓶焊

😑一个写雷文的

【水地风】劝君惜取(完)

*CP是水地风→双水/双玄/水风

       注意避雷!!!

*不过也可以看作亲情友情向

*是一个水哥魂穿少年自己的故事

*没有换命。一定是he。

*ooc烂文笔预警


——————————


“哥——!”


师无渡刚上仙京就被师青玄一个熊抱,力道不小。他被搂得脸上一热。僵立片刻,才腾出一只手来顺了顺弟弟的脊背,轻声安慰道:“没事了。青玄,没事了。”


师青玄肩膀都在微微抖动,又闷声喊他,“哥!”八爪鱼一般搂着师无渡的脖子久久不肯撒手。


师无渡忽然想起,师青玄儿时便常对自己这样撒娇耍赖。一晃竟过了两世了。终于还是以丢脸为由将弟弟扒了下来。又听他问:“哥,这么久了怎么还没见贺兄回来??”


师无渡整了整衣襟,道:“凡间有事,他过会回来。你可以继续在这等着。”



贺玄回到自己府时,看见一长排的仙娥正人手一个食盒,恭敬地侍立在门口。师无渡在一旁轻摇纸扇,见他回来眼睛一亮。


贺玄拉下脸,道:“你做什么?”


“你看,”师无渡看上去兴致甚好,将一排食盒一一打开为他介绍道:“这是全羊肝,这是溜蟹腿,这是白斩鸡,这是糖蒸八宝饭……还有,这是蒸羊羔、蒸鹿尾、三鲜鱼翅、栗子鸡……”


贺玄不等他说完,指指师无渡,又指指水师府的方向,道:“滚。”


师无渡万万没料到他是这种反应,收了扇,诧异道:“你发什么疯?这里面难道没一个是你喜欢吃的?”


他问得认真,听得贺玄好气又好笑:“你是不是很想知道我从前每逢宴饮都要把头埋碗里,现在怎么转性了?”


这就像裴茗拒绝了向他投怀送抱的绝世美女一般不可思议。师无渡不明所以,挥手将仙娥们遣退一边,道:“愿闻其详。”


“是这样,”贺玄抱起手臂,道:“蹲了两年大牢。狱卒总不给饭吃,把胃饿坏了。”


他语气听来毫无波澜,仿佛在讲述一个与自己毫不相干的故事。说话间双眼却紧盯着师无渡,目光似冷似热。


师无渡哑然。架不住他眼神的攻势,略略偏移了目光。


说什么?说对不起?


然这三个字未免太苍白无力。遑论他更是从未生出过贺玄想要的货真价实的悔意。


他既有愧疚也有感激,沉思半晌,凝眉不语。看不见对面表情,只听得贺玄淡漠的声音响起:“进去说正事。”


师无渡便随他进了风师府。


贺玄里三层外三层套了数个结界。坐下来道:“你知道我想说什么。”


师无渡早已猜了个大致,压低了声音:“白话真仙、白衣祸世——白帝君。”


贺玄将自己知道的事情尽数讲给他听。


上一世师无渡的天劫来得太凶猛,之后的事情又完全脱离掌握。连死也死得不明不白。


重生后有了长久的时间去思考:换命之事他与灵文做得极隐秘,几百年来瞒天过海,灵文与裴茗和他是一条船上的人,更是没有出卖他的理由。那么贺玄又是如何忽然得知真相?


除非,有除三毒瘤以外的第四人知悉此事。


除非,这一切都有人故意操控。


除非,此人就是想要他死。


师无渡如今想想,有能力做到这些的,只有君吾。


若非贺玄山崖下一句话点醒了他,只怕他自己无法将这一切串连起来。只是他千算万算也没算到,白衣祸世就是神武大帝本人。


师无渡冷笑,世事无常?这哪里是天命安排,分明就是人力所致。若他换命,死的是贺玄一家,牵扯一个无辜的明仪;他不换命,那不堪忍受崩溃自绝的就是自己的亲弟弟!


也怪不得系统曾对他说,就算这一世把贺玄打得魂飞魄散,他也免不了身败名裂的结局。只因为,他们的每一步都走在君吾的掌心之中。


系统此前没有合盘托出,大约也是因为以师无渡现在的能力,根本无法与君吾抗衡。说出来恐怕他行动受到束缚。


贺玄道:“为人君者,自然是容不下水师大人这般做派。”


师无渡道:“可如今他手里并无我的把柄。”


贺玄微笑,“君要臣死罢了。这种事在人间难道还少么。”


师无渡嗤了一声,展扇道:“拿人间的繁文缛节要求神官,他倒是放不下尘俗。”


贺玄道:“且忍几百年吧。只待三界一同收拾他的那日。日后你对旁人嚣张点便算了,对他好歹做做面子功夫。你死了倒没什么,只是你弟弟就可怜了。”


“……”虽说不好听,却也是实话。听他提起师青玄,师无渡道:“青玄承你的情,一定会尽他的能力报答你。”


贺玄点头,“他今日也是这么同我说的。我和他说,‘要不你以身还人情吧’。”


他说得十分认真。师无渡拍案道:“你别吓唬青玄!”


贺玄眨眨眼,道:“水师大人在想什么。我的意思是,让他来做我风师府的同神官。过几日我去凡间游历,身边缺个打杂的。”


挖水师府墙脚是吧。师无渡磨着后槽牙,道:“给你就是了。不过你到凡间干什么去?”


贺玄道:“白无相利用铜炉放出许多非人之物为祸世间,光我知道的就有几十种。断不能坐视不理。”


当真有神官风骨。


“对了。方才忘了问,”顿了顿,师无渡道,“你如何得知我是重活一世的?”


这是他一直想问贺玄的。


贺玄想起自己在拜帖上写过的“火纵地”,险些在师无渡面前笑出来。也不欲瞒他,一一说了。


首先,师无渡于黑水鬼蜮身死后,贺玄将整个南海翻了个底朝天,也未能找到一缕残魂。当时他深觉奇怪。


其次,他重生时师无渡已经飞升好几年,却没再动他的命格。


虽然没换命的原因只有师无渡自己知道。不过,他想无论因为什么原因,这命格终究也是没换。如今他们兄弟两人、贺玄一家全都好好的。


他有些小小的庆幸,庆幸系统当初的阻止。


师无渡笑问贺玄:“找到我的魂魄,你待如何?”


贺玄也弯了弯唇角:“你不是也没动我的魂魄么。再说你还能怎样兴风作浪?我不如何。”


“轻狂,”师无渡笑着笑着,眼眶发热,低声道:“我那时想,死就死。待我一朝成绝,回来同你再打一场。”


“你现在想打,也不是不行。”贺玄眸底闪过几分狡黠,道,“只是必须让我十招,否则就是欺压同僚。”


师无渡刚想嘲他两句,见贺玄忽然并起二指搭上太阳穴,须臾放下来,变了神色。有些无措地抬眼去看师无渡。


师无渡是常年屏蔽那个乱哄哄的通灵阵的。正要伸手去触太阳穴,却听久未作声的系统道:“提示贵方,明仪飞升。”


原来如此。师无渡站起身来,道:“今日地师飞升,五师齐聚。飞升池那里估计热闹得很。同去看看?”


“……”贺玄垂首,涩声道,“我欠他的。”


他从没想过要明仪死。


静默良久,师无渡忽然道,“我亦欠你的。”


贺玄闻言,有些僵硬地抬头看他。却撞进一双真诚而坚定的眼睛里。


师无渡一反常态,向他规规矩矩地躬身作了个揖。


他道:“对不起。”


声声掷地。


水横天活了两辈子,好像还是头一次对别人说这三个字,也是头一次肯低一低他高傲的脑袋。


博古镇上,白面书生,天伦之乐,青梅竹马,何其欢乐美满。


然一夕之间,家破人亡。


师无渡对自己做过的事,无论结局,不悔。却并非全然无愧。


而贺玄等他这句道歉,亦不知有多少年了。


待师无渡直起身来,贺玄已恢复了如常神色。他道:“水师大人方才交付给贺某的东西,贺某这便要转送他人了。”


师无渡不禁莞尔:“悉听君便。”


“贺兄!哥你也在这!新贵飞升,你们都不去看看吗?”


两人齐齐回身望去,来人正是师青玄。


“贺兄你知道吗,那位明兄长得和你……少说也有三四分相像!尤其是额头和下巴。莫不是你的哪位亲戚?”他嘻嘻而笑。


贺玄一听这称呼就挑起半边眉来,道:“人家认识你吗,就明兄明兄的。”


“不认识呀,”师青玄弯起一双眼眉,“但是我一见他呢,就有种没来由的亲切。”


贺玄追问道:“和第一次见到我一样?”


“不一样不一样。和明兄呢,似有过一面之缘。与贺兄,却仿佛是……”师青玄凝眉,肯定地道:“是故知重逢。”


久旱甘霖,故知重逢。


三人一同往飞升池处走去。师无渡边走边摇扇道:“青玄好好修炼,没准哪日也就得道飞升了呢。”


贺玄表示赞同。


师青玄在他俩中间,一手拉一个,道:“飞不飞升有什么关系?我这辈子都要赖着哥哥和贺兄。”





——————————————

猜猜青玄和小明是不是穿来的呢😃(你


劝君惜取本来是我和亲友口嗨了两句然后被说“你光口嗨算什么本事赶紧去写啊”的产物……这个两万字的短篇写了三个多月终于写完了…………虽然还有很多不尽人意的地方(有空可能会修改一下)但无论如何还是写出了水哥老贺青玄还有小明在平行世界里的我心目中的完满结局。总之爱水地风。


(另外就是因为这篇已经完结了所以之前的鸽子屁股我就删啦)



评论(18)

热度(15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