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焊

😑一个写雷文的

【天官赐福|水灵】贝者

*愚人节应景

*CP师无渡×灵文

*挺无脑的段子。大家看个乐呵就好

*全文3k+     一发完


————————————————


师无渡止了摇扇的动作,扬眉不悦,“灵文,你说什么?”


“我说——”灵文深吸一口气,重复道:“我们分开。”


师无渡面色愈加阴沉,双眉皱得厉害。他一把抓住灵文手腕,目光如刃似要将她盯穿。


他沉声道:“为何?”


他无意识握得太紧,灵文吃痛,费力挣脱开。她理理被弄乱的衣袖,一派冷然:“不为何。新鲜感过了,腻了。岂非人之常情?”


师无渡怒极反笑。干笑了两声,又低声道:“几百年都过来了。南宫杰,你现在和我说‘腻了’?”


他握紧了水师扇,手背青筋微凸。


灵文贯知师无渡脾性,双手笼袖,偏过头不再看他,道:“请您自重。该说的我都已经说了。水师大人,请回吧。”


这便下逐客令了。


师无渡生性强傲,既不知低头也绝不会挽留。只在原地愣了一会儿,站起来一声不吭转身便走。


见他出了灵文殿,裴茗从屏风后转了出来,抚掌啧啧道:“杰卿,够狠啊?”


灵文黑了脸,微愠道,“老裴,你怎好意思说我?”


“哎,”裴茗道,“赌是你愿意的,输了便要听我的。君子一言既出,不能赖账吧。”


灵文颇感坐立难安,道:“我自不会赖账。只是老裴你可注意点,不要哪天落我手里了。”


她的恐吓似乎颇具威慑力,裴茗抖了抖,上前道,“两个时辰而已,不至于。”


灵文叹气:“我不该和你赌。”


原来是昨日,风信慕情又不知因何事大打出手。两人不负众望地拆了三座金殿、断了九根金梁,将仙京大街砸出了二十三个大坑。当时灵文扫了一眼战况,随口道:“这次还得是玄真多赔。”毕竟慕情挥起斩马刀来可谓六亲不认。是以根据以往结果,都是慕情要赔偿更多功德。


而裴茗在一旁道,“不对吧。我看这回是南阳!杰卿,打不打赌?”


灵文却被他激起了胜负欲,誓要一赌。结果当晚灵文殿算出结果,南阳殿要赔付一千三百二十二万功德,玄真殿则要赔付一千三百二十一万功德。裴茗大笑,当即下达了他的命令:“杰卿,你,去和水师兄提分手!——也别太过分了,就骗他两个时辰吧!”


于是第二天,师无渡方从凡间回仙京,一来灵文殿,便有了开头那一幕。


灵文神色凝重,摇头道:“他是真的生气了。”


裴茗:“情侣之间,没有什么问题是打一炮不能解决的。如果有,那就两炮。”


他说得一本正经,换来灵文当胸一拳。裴茗捂着心口直叫痛,道:“杰卿也别只打我。你扪心自问,可有私心否?”


听罢,灵文张了张口,目光闪动。


被裴茗说中了。其实,她也有点想知道,师无渡会是什么反应。




师无渡懒懒地倚在榻上,越想越气。灵文赶他出去时,她的皂色外袍之下,还佩着他所贻的、与她黑衣相配的金腰带。而自己腰间悬着的荷包里,还小心地收着一枚她亲自开过光的护身符。


师无渡取了护身符,终究没狠下心捏个粉碎。遂丢到一个角落里,不见为净也。他是重情重义之人,于朋家人都是尽己所能关心爱护。自问更是从未对不起灵文分毫。今日却被她一句“喜新厌旧乃人之常情”打得丢盔弃甲,落荒而逃。


恼她薄情。不觉眼中已湿热一片。他发觉时震惊不已,咬牙狠狠揉了揉眼。


恰在此时,师青玄风尘仆仆地从外而来。


因兄弟二人幼时便有约:“青玄进哥哥的屋子不必敲门,哥哥没有什么瞒着你的”。是以他进来时并未吱声,甫一见到兄长便吓了一跳,“哥,你哭什么!??”


“……”师无渡当然不认,“胡说八道。”


师青玄待要再问,师无渡却转移话题道:“终于舍得回仙京了?”


他语气不甚和善。师青玄挠头,“哥,我最近得闲,便在凡间逗留了一阵。”


师无渡几句话便将弟弟打发出去。师青玄何其聪慧,看出兄长不愿多说,他亦不再多问。出了风水府就直奔明光殿,却被告知裴茗在灵文殿,他又火速飞去了灵文殿。



“就是这样了。”师青玄说罢,见灵文微微蹙眉。裴茗仍是一副嬉皮笑脸之态,好像越听越起劲。师青玄对他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态度十分不满,遂对灵文道:“我哥打小这样,出了什么事从不告诉我。只自己憋着。”


裴茗则不赞同,“你哥可是水师,财神。天上地下,谁敢惹水横天?”说完还意味深长地看了灵文一眼。


师青玄低头想了一想,觉得裴茗之言也不无道理。抬起头便见他右手成拳一捶左掌,“我知道了!”


灵文道,“你又知道什么了。”


裴茗压低声音,谓师青玄道:“你哥你嫂,吵架了。”


“?不是??我哪来的嫂!”


“你问灵文喽,她见过。”


师青玄求证一般地看向灵文。


“呃。”灵文道,“我是见过不假……”


师青玄如遭雷击。僵在原地好半晌才消化了这个消息。


“所以,”师青玄颇为艰难地道,“这个,那他们,为何会有争执?”原本想问“你们为什么全都瞒着我”,又因为担心师无渡情况,生生把这句咽了回去。


裴茗耸肩,灵文不语。看样子是不知道了。见状,师青玄又有些怀疑,道:“奇也怪哉,我哥他岂是耽于儿女情长之人?”


裴茗哈哈笑道:“所以知道你哥为啥藏着掖着了吧?”


“……告辞!”师青玄似再也听不下去了,一拱手转身跑走了。


灵文问,“什么时辰了。”


“给你数着呢。”裴茗道,“还剩半个时辰。”


“他和你通过灵么。”


裴茗摇头。


想来也是,他夹在二人中间着实不好做。师无渡估计更觉难以启齿,不愿被别人知晓此事。


又听裴茗道:“水师兄把通灵掐了。”


……好吧!


依师青玄方才所言,师无渡这次反应不小。即便她从未怀疑过师无渡对她的感情,可经历此番,心中仍不免为之一动。


见灵文是难得的魂不守舍,裴茗叹口气。摆手道:“我看我还是大发慈悲,免了杰卿这半个时辰吧!”



师无渡打开风水府的门时,裴、灵二人正并肩立于门前。皆是如出一辙的低眉垂首。他心中登时便明白了八九分。只缘先前怒气上头,未及细想。现在皆已回过味来。


他自己未意识到,缓缓松了口气。


终究委屈难平,师无渡不着痕迹地打量他们,开口道,“二位有何贵干?”


不失礼节,却无甚温度。


灵文抬首,直视他双目,言简意赅:“来请罪。”


师无渡轻挑眉睫,“ ‘喜新厌旧乃人之常情’,既如此,真君何罪之有?”


灵文被他一噎。师无渡已转身进了府,两扇大门亦随之合上。


“水师兄留步啊!”裴茗欲追上去,方迈出一步,便被一道结界结结实实地弹出三尺开外,噔噔噔倒退数步。


裴茗:“?岂有此理??”


见状,灵文默默往后退了一丈。


“……”裴茗:“杰卿,你就这点诚意?”


灵文揣着手:“我是文神。我手无缚鸡之力。”


裴茗一看这架势就知道她是十拿九稳了,“水师兄不生你气了?”


废话,当然要哄。灵文乜他一眼,道:“被人这般戏耍了,你倒不会记仇。”


裴茗岂不知她在暗骂自己,笑道,“你平时伶牙俐齿舞文弄墨的,怎么这会反倒没话了呢。还是把写《不须黎》的才思使出来,作几篇《水师赋》、《咏水师》……”


灵文听了却脸色陡变,急急揪着他便走。


裴茗:?


灵文在前健步如飞,“说起这个倒提醒我了。今日陪你闹了两个时辰。你闹够了,这便跟我回灵文殿批公文吧。”


“我是武神!我不通文墨!!”



晚间灵文仍埋首在公文堆里,神识忽然被拉进了一个通灵阵。裴茗方在一旁老实地研磨,此刻亦抬起头停了动作,二指搭上太阳穴。


“二位,”师青玄如释重负,“我哥又好了!”


灵文与裴茗对视一眼,“何以见得?”


“下午我哥看到我和明兄化女相,眉头都没皱一下!只说让我早点回去。”


“你哥心情好,”裴茗道,“同你嫂和好了。”


师青玄大松一口气,道:“那是最好不过了。我还正想问,我嫂嫂到底是哪位仙子?若是两位要保密的话,那可否给点线索?”


裴茗哈哈一笑,以口型无声地对灵文道:“老奸巨猾、诡计多端。”


灵文挑眉不语,又听裴茗道:“为人嘛,是温柔体贴、工作认真、平易近人……”


“嚯,”师青玄连连追问道,“那我嫂是不是个沉鱼落雁闭月羞花的大美人?”


裴茗瞅灵文一眼,又要酝酿着大放厥词。后者则低头抿了一口盏中清茶,淡然道:“谦虚点说,还行吧。”




整整一个月师无渡都没搭理灵文和裴茗,喜得师青玄四处宣传“我哥脱离三毒瘤了普天同庆”。


而直到某天三人不知为何又恢复了原样,如旧坐在一起掐架互损,只是灵文真君神色看上去没那么轻松了。再之后,就是水师大人提议禁了仙京全部的棋牌室,理由是“赌博害人”,获得了一片赞同之声。


只有风师大人,私底下满仙京寻找“温柔体贴工作认真平易近人长得还行”的仙子,遂有流言“风师选妃”,导致当事人被其兄禁足了三个月。具体如何,旁人就不得而知了。只晓得裴将军得知此事时,笑得从雨师乡的树顶上摔了下来。


—完—



水哥:裴兄你到底给青玄灌输了些什么东西???







评论(6)

热度(9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